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2日中午,我校2022年度新入职外籍教师培训会议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与远程线上同步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优秀外籍教师代表马易玲(ElaineRuthMartyn)、丹尼斯(Danish)、阿纳斯塔西娅·古尔茨拉(Anastasia Gkortsila)以及2022年入职我校的12名外籍教师参加会议。

2022年度新入职外籍教师培训会议现场

柯晓华代表我校向新聘外教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陆露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校,一直致力于打造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这一国际化的平台也为我校外教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我校完善的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体系能够为外教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提供便捷周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希望新入职外教,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开启我校国际化教育事业新征程。

会议还邀请了3位优秀外教代表分享教学、科研经验以及广外生活。她们分别就个人在广外开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以及日常生活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其在校期间的收获和取得的成果,并由衷地欢迎新入职外教加入广外大家庭,共同成长。

科研处成果与社会服务科科长邓慧儿、科研处项目科科长骆泽深详细介绍了外教研究项目、外教学术论文类别及计分标准和著作计分标准,以及科研奖励办法等,鼓励新入职的外聘教师能够积极地参与科研项目,提高科研能力。教务处工作人员白歌乐介绍了教学管理相关情况,从教学计划、教学运行和教研管理三方面情况,鼓励外教积极参与学校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在教学和教研中发挥自己的特长。人事处工作人员陈钰航介绍了外籍教师职称评审事宜,就教师评审、聘用条件、申报流程以及2022年申报情况等方面展开了介绍。

学院优秀外籍教师代表分享在校经验与收获

本次会议旨在协助新入职的外教尤其是身处境外的外教尽快了解、适应我校教学、科研和人事工作相关管理规定,顺利开展各方面工作,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