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亨利·维嘉亚(Henry Wijaya),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印度尼西亚籍教师,主要负责教授印尼语口语。Henry与中国、与广外的结缘始于印尼政府对外派遣教师。走过许多国家的他,被中国文化与风土人情深深吸引,认识到广外作为外语类院校的巨大潜力,于是他选择留在广外,今年已经是他在广外教书的第六个年头了。Henry在教授印尼语过程中寓教于乐,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深受学生的喜爱。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与团队里的教师合作良好,为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的发展,中印文化之间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积极引导,教学方式多样化

Henry在教学中始终贯穿沟通的原则,“我希望我的学生能够主动开口说印尼语,说错了也没有关系。”他认为学习一门语言的人一定要主动开口说这门语言。课堂上,Henry经常以引导的方式教授学生知识。在课堂刚开始时,Henry会设置一个贴近每日课文的主题并让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通过学生的回答来纠正语法和发音方面的问题并以此引入每天的课文。在讲解课文单词时,他会让学生用所学的印尼语解释单词的意思,也会运用简笔画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所学内容。在会话课练习时,他组织学生两两排练对话,选题十分贴近日常生活。学生在锻炼口语的同时也增强了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良师益友,与学生共同成长

教学不仅仅是教授知识,也是文化间的双向交流。他向学生展示印尼的风俗习惯,学生们也让Henry更加熟悉中国文化。文化之间的差异有时会让他们瞠目结舌,但是这并不会阻止文化间的交流传播。在学生的眼里,Henry不仅仅是老师,更如同朋友一般。他的真诚和有趣给不少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在课前常常会和Henry分享自己的生活,Henry除了和学生分享自己身边发生的趣事,也会发挥自己的特长,以吉他演奏的方式调动课堂氛围。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Henry与学生共同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展望未来,为文化构建桥梁

在六年的广外教学生涯里,Henry除了教授学生印尼语相关的知识,还会结合自己亲身的经历与感受,“在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学会如何更好地面对生活。”同时,他也对学生寄予了期望,希望学生不仅是在专业方面有所造就,更可以在学习之外学会积极地看待问题,过好自己的人生。Henry热爱着自己的这份职业,教育学生的担当、对学术和文化间的碰撞交流的向往使得他留在了广外。对于未来,他想让自己的课堂更受学生喜爱,课堂的讲述更加生动有趣,也为构建中印尼之间的文化交流的桥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字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