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我校与佛山市南海桂城中学(以下简称“桂中”)合作的金融特色课程暨桂城中学校本课程发布会在桂中千人影剧院举行。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桂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卫平,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等出席仪式。

3.jpg

课程发布仪式

焦方太在致辞中表示,广外一直致力于加强与中学的沟通与合作。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金融学院与桂中合作共建“金融特色高中”项目,开设了“金融特色课程”、举办了“暑期金融素养夏令营”等活动,学校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我校愿继续加强与桂中在招生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李卫平表示,希望能携手广外进一步完善金融素养特色课程体系,以校本课程为载体,以知名高校、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南商菁英汇等各方资源为依托,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财富观,增强学生的金融素养,最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力争把桂中办成在广佛教育圈独树一帜的金融特色高中。

2.jpg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现场

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展凯对广外金融特色课程及师资力量进行推介。他表示,广外金融特色课程将先进的教学知识手段与现代化的金融教学理念相融合,根据桂中学生情况量身打造合适的教学内容和教学难度,既重视夯实基础,又鼓励重视实践。金融学院副院长杨菁菁以“走进金融学”为题,将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为桂中学子带来了一场既具国际视野、学术高度的金融素养专题讲座。桂中学子积极参与互动,展示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会上进行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授牌仪式。据悉,今年桂中共有70名学子以优异成绩入读广外。金融学院依托学科优势,助力桂中开设金融特色系列校本课程、创建金融特色高中,推动桂中在办学多元化和特色化发展道路上迈出关键性的一大步。此前,广外已与桂中合作开设了一学期金融特色课程与暑期金融素养夏令营,经过前期的不断打磨,目前已创设金融讲座、金融生涯以及金融竞赛等课程,整体课程体系已相对成熟。

桂中副校长周新征,我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张耀明,广外天河校友会会长马缨,广外佛山校友会秘书长何建峰等出席发布会。

4.jpg

4.jpg

文字 金融学院 图片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