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创新创业中心获评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全省共遴选了20个省级实践基地,其中省属本科高校5个。

评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广东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而开展的重要工作,旨在推动高校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运用省级实践基地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筛选、培育、孵化等工作。

近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以“广植双创因、外树百业兴”为工作理念,以“课程为基、实践为用”为思路,夯实课程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通识必修课与选修课,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双创能力,在创新创业课程教育上取得系列成绩,先后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高校首批创业金课、广东省高校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等。在实践训练上,引导、鼓励学生专创融合、投身实践,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广外创客讲坛、创业沙龙等活动,获广东省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二等奖、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等荣誉。

本次我校获评广东省双创实践基地,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迈上新的台阶,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与“实践”双轨并行、科学衔接的特征,完善了从双创知识传授、知识应用到知识创新的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学校将以入选省级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全力申报国家级实践基地,争取更高的荣誉。

文字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图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