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23日,我校知识城校区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海丝知识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等五位主礼教授为知识城校区首批研究生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寄语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师生大合影

自2020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共建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以来,广外知识城校区研究生培养规模已达921人。据悉,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总人数180人。其中,法学院12人,高级翻译学院168人。

师长寄语:投身时代浪潮 成就青春梦想

刘海春致辞

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刘海春带领毕业生们回顾了知识城校区两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勉励毕业生们积极投身时代浪潮,肩负青年责任勇担时代使命。刘海春强调,投身时代浪潮,要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他结合我校高级翻译学院口译专业蔡煜琳投身研究生支教团的奋斗事迹,说明要将专业积累应用于实践,创造更多更大价值。希望同学们将在广外的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现广外人“行胜于言、担当奉献”的价值追求。投身时代浪潮,要做识变应变的创新者。他援引我校校友曾德祥创办公司等事迹,说明要善于抢抓机遇、勇于超越创新。他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主动识变,积极应变,敢于创新,在激荡的时代中抢抓机遇、赢得未来。投身时代浪潮,要做诚信自律的示范者。他勉励同学们牢记并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心存敬畏,明德修身,自重自爱,勇毅前行。

徐晖致辞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晖在致辞中向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提到,今天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希望同学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承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陈伟江致辞

我校1996级校友,广外黄埔校友会会长、广州科纵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江在发言中表示,他表示,同学们亲身参与创造知识城校区的这段开拓历史将成为一生中宝贵的经历。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杨治坤致辞

教师代表、法学院教授杨治坤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可能的挫折,面对可能的失败,请学会与不完美相伴,矢志不渝地在不完美中砥砺前行。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守志业,这是安身的不竭源泉;保持对法律敬畏,这是立命的护身符;谨守良知,这是安放灵魂的“定海神针”。

王胜文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王胜文在致辞中提到,广外浓厚的学术氛围及勤奋、严谨、认真的良好学风,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学会了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毕业生感恩母校:踏上新征程 感恩母校情

毕业生代表、高级翻译学院邱槿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师长、朋友、父母的感谢。他表示,在过去两年求学日子里,自己在进德楼的教室里、在知识城的社会大课堂上、在各大比赛中享受翻译的快乐,不仅见证着知识城校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知识城校区也见证着他的成长。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宣誓

典礼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宣读授予学位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研究生院院长杨励,黄埔研究生院执行院长李青,法学院院长陈云良,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蓝红军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法学院、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生代表向五位主礼教授献上鲜花。


杨励宣读授予学位决定

从主礼教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的那一刻,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心中不仅充盈着对大学时光的依依惜别,更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生李惠萍表示,两年的研究生生涯中,自己见证了知识城的飞速发展,知识城也见证自己的成长。感谢领导老师和同学朋友的鼓励与支持,伴我攻坚克难,踏上新的征程。高级翻译学院毕业生张婉婷谈到,听着校长和老师们的殷勤嘱托和美好祝福,对学校的不舍之情更浓了一分,衷心祝愿广外和广外知识城校区有更美好的未来。

法学院毕业生吴思泓谈到,毕业典礼唱响《凤鸣岭南》时,内心深处作为一名广外学子的骄傲油然而生,这段旋律也激励着自己牢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法学院毕业生刘柏麟表示,离开校舍与凤凰湖,离开倾囊相授的老师和朝夕相处的朋友们,不舍涌上心头。感谢广外赋予我的一切,我都永远是广外的学生,广外会永远是我的家园。

毕业生代表向师长献花

感恩母校,从此启程

文字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魏思懿 图片 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 郑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