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9月24日,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人事处、组织部、教师工作部、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处、英文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进一步强调了人才事业的重要性,阐明了人才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隋广军强调,我校人才工作要增强危机意识,提高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隋广军指出,我校人才工作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气魄,要以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政策引才聚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适应新的竞争态势,充分发挥“人才兴校”和智力支撑作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人事处处长毛国民结合我校人才工作调研情况,指出要积极摸清我校人才“底数”,科学研判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毛国民表示,我校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强化人才积极开放理念;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精准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双万计划”的目标需求,构建卓越师资队伍顶层设计的“四梁八柱”;要实施“六大卓越人才”计划,以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重要导向,深化教师管理与服务综合改革。

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中的三个“金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才者德之贤也,德者才之帅也”,分享学习心得。张欣指出,高校作为思想活跃、创造力充沛的摇篮,培养、发现、珍惜和凝聚创新性人才至关重要。她表示英文学院将在外语学科的建设当中继续吸纳更多知广外、爱广外的人才,并更加的珍爱和培养一直以来安心服务于广外的人才。

商学院院长朱文忠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指出我校要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形成广纳贤才、人尽其才的制度体系;高校教师应奋发有为,怀有使命感、责任感、事业心和家国情怀,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高校教师要努力做师德师风的模范,用自己高尚的情操、渊博的知识、务实的奉献精神,赢得学生和社会的尊重。

文字 周喆 图片 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