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16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来自11个教学单位的17位教师分成“外语组”和“非外语组”两个组别参赛。

比赛现场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对本次比赛的背景及初赛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在此次大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赛教师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从提交的5个教学设计中抽签决定本人现场教学的节段,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特色、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参赛教师结合学科专业的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西语学院费俊慧等10名教师获得一等奖,英文学院邱小轻等7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荣获一等奖的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复赛。

大赛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协办,校内外高校的专家评审以及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 吴妍妍 陈芷瑜 图片 黄漾漾 刘佳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