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让党史教育在青年团员中有效开展,商学院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方式,于3月18日至4月6日开展“青年学党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邀请学校“五老”宣讲团成员、原副校长许国彬讲党课,师生一起学党史以及学生代表畅谈学习感悟等多种方式,吸引广大青年团员主动学党史,讲党史。

专题理论学党史,红色信仰种心中

3月18日,许国彬为商学院学子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理论讲座。他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有志青年如何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为主题,从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三部分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对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有深刻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并且激励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带头树立榜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合影

知识竞赛学党史,先进思想引行动

4月1日,“铭记光辉历史,弘扬家国情怀”商学院党团史知识竞赛举办。本次比赛围绕党团知识理论,吸引近300人参与活动,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通过设置闪亮登场、争分夺秒和扭转乾坤等环节,激励选手积极参与,有效彰显商院学子沉着应战的姿态和良好的党团知识理论水平,加强了学生对党团历史知识的认识与实践,提高了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营造出全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学习氛围。

党团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师生一起学党史,坚定一心跟党走

商学院于3月22日、3月29日、4月6日分别通过“以史为镜,遍知兴替”、“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和“以史为证,展望未来”等三个专题,让师生共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分享和讨论个人学习感悟。商学院党委书记魏传文在学习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长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一百年的战争史,并强调今天幸福的生活是非常来之不易的,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英勇作战的伟大精神,坚定一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商学院学生朱同学以参观古田会议旧址的暑期社会实践为例,谈到活动让她更好地理解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也让她产生了对党、对国家的自豪感。

“青年学党史”学习会现场

沈长霞在活动总结中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并表示我们要不断开拓历史视野,充满斗志,眺望前方辉煌的奋进路。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勤奋学习,立下报国之志。

文字 商学院 图片 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