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海春、焦方太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创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jpg

刘海春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刘海春充分肯定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学校面向2020届毕业生共举办10场线上招聘会,提供招聘职位超过3000个,就业岗位超过27000个。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赛金奖,取得零的突破,同时获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优秀组织奖。

刘海春剖析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表示,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新就业岗位供给面临更大挑战,毕业生求职心理发生明显变化。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力促提质增效;二是做好就业指导,力促服务提升;三是实施精准帮扶,力促落实见效;四是以“互联网+”为抓手,力促“双创”发展;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力促形成合力。希望全校各部门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加强联动,形成稳就业、促就业的强大合力,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力推动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jpg

焦方太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主持。康为茂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康为茂从就业率、就业质量、就业岗位、就业服务、职业规划教育、就业协同以及“双创”教育七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是挖掘岗位资源,提升多元供给力度;二是加强职业规划建设,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三是精准精细施策,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四是强化就业反馈功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五是推进多面培育,提升双创教育高度。

为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状况,会议邀请第三方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对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进行专业解读。



文字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颜梁柱 张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