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在2020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评估中,我校档案工作被确定为优秀等级。这是我校档案工作自上一轮评估检查(2016年)以来再次获得优秀等级。本次接受评估检查的省直单位共有54家,其中获评优秀的为17家;高校类单位中仅有2所获评优秀,我校为其中之一。

《2020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评估结果通知书》

本次评估分为工作汇报、现场检查、集中评议、总结反馈四个环节。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评估工作。李云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同时强调了档案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作用及以评促建的意义,对省档案局及同行一直以来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组对学校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就组织管理、基础业务、档案宣传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挖掘档案资源,档案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团队建设和对二级单位的监督指导有特色,各项基础业务扎实,信息化建设进步显著。在《广东省档案局关于2020年度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档案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中,还特别提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注重做好档案开发利用,通过举办专题展览提升档案利用效能”。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注重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广东省档案局和各兄弟院校的监督指导下,在学校领导和校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档案工作在省直机关的历次评估中都获得优秀等级。

评估现场

据悉,档案馆以党支部建设带动团队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发展,发挥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学校档案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近年来,档案馆围绕发展大局,积极为全校各单位等提供全方位的档案利用服务;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强化“信息中心”功能,完成了档案数字化和新档案管理系统等重要项目建设;深入挖掘资源,以专题形式开展档案编研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多方位的展示和宣传,如“档说广外”系列编研公众号推送、“国际档案日”专题线上展览等,《广外战疫记忆》云展览获央媒、省级媒体报道,扩大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影响力;积极建设网上校史馆和北校区新校史馆,打造爱国荣校教育平台,凸显档案馆文化育人功能。

文字 档案馆 图片 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