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1月24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经过3轮比赛,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主持艺术专业王伊雯同学摘得总决赛银奖。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伊雯获奖

海峡两岸电视新人大赛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已经成为两岸电视主持新人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朱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杨乘虎教授,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海茵、唐从圣担任评委,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25个省市地区的5000多名选手参加。经过各地初赛和全国复赛,最终有35名选手站上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共分母校介绍、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轮进行。对选手的思辨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知识储备、团队合作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量。其中,增设“直播带货”比赛形式,让选手思考如何在新媒体时代下进行大众传播。经过层层选拔,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王伊雯入围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王伊雯同学荣获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银奖。王伊雯表示:这次比赛让她收获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一起备赛,高手之间的切磋让她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这次比赛也是一个新起点,未来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本次总决赛首次采用福建和台湾两地分会场云连线的形式,台湾地区选手在台湾与大陆选手进行实时比拼,大赛主办方积极尝试促进海峡两岸充分交流。此前,广外播音与主持艺术的王航、吕囡囡、丁恒晏、吴凌昭等同学先后获得此项大赛金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

文字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片 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