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校长大森义行,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洛夫、副校长弗拉基米尔·科鲁扎耶夫,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里塞尼奥·奥特加,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等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的外方大学校长和六所孔子学院(课堂)师生通过视频、贺信等形式祝贺我校55周年校庆。

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校长大森义行向我校专门发来中文贺信,表达了对我校55周年的祝贺以及两校过往多年合作的赞赏。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洛夫、副校长弗拉基米尔·科鲁扎耶夫、中外方院长及教职工专门录制了视频表达对我校55周年校庆的祝贺。

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校长发来贺信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发来祝贺视频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录制视频祝贺我校校庆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阿尔贝托·布里塞尼奥·奥特加发来贺信及视频表达了对两校合作以及通过孔子学院这一平台的肯定。佛得角大学校长朱迪特·纳西门托也发来贺信及视频祝贺我校55周年校庆,她特别提及我校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以外语学科见长的院校之一,两校未来在学术合作上大有可为。她还强调,自佛得角大学孔院建成以来,超过4000名学生有机会学习中文及中国文化。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发来贺信及祝贺视频

佛得角大学校长发来贺信及祝贺视频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专程发来中文贺信祝贺我校55周年庆,同时也表达了对两校过往合作以及孔子课堂建设取得成果的肯定。孔子课堂志愿者则录制了小视频表达对我校55周年校庆的祝贺,表达了对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这一交流平台的感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及孔院学生也专门录制了视频庆贺我校校庆,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提到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是两校合作的有益成果,还强调了两校合作将有益于两校实现更高层次的国际化水平以及中葡两国的交往。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发来贺信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校长发来祝贺视频

有别于以往各孔院单独举办活动,今年,我校六所孔子学院(课堂)陆续以“广外孔子学院”集体开展多项系列品牌活动,如:“南粤古驿道”岭南文化专题活动及学习讲座、中外文化知识竞赛等,初步探索了品牌运营“广外孔子学院”的道路。今年以来,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6所孔子学院(课堂)共同开展了多项线上、线下的教学以及系列品牌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校通过6所孔子学院的平台,利用汉语教学和组织文化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国际中文教育的成效,在世界舞台讲好了中国故事、唱响广外声音。

文字 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片 孔子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