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受博览会秘书处邀请,我校高翻学院、东语学院派出由英语、泰语、越南语、老挝语、印尼语、缅甸语等6个语种11名专业教师组成的翻译团队,为开幕大会提供同声传译服务。11位教师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同行一起,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完成了此次翻译任务。

参加开幕大会同传工作的广外教师团队

本届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之际,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共同主办的重大国际展会。为有效应对全球疫情,本届博览会及峰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除举办实体展外,还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博览会期间将同步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10周年专题论坛,开展中泰建交45周年、中缅建交70周年、中菲建交45周年三场建交纪念活动,并将举办多场高层次论坛,涵盖卫生、国际产能、技术转移、信息港、农业、环境、统计、金融等多个领域。博览会还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和公共防疫及卫生展区。

据悉,2013年至今,我校相关语种教师已连续8年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大会提供同传服务。其中,东语学院缅甸语系教师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我校共建大学生专业实习基地,于2012年先后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实习基地。我校高翻学院学生还将在负责老师指导下,为博览会其他会议、论坛、商品推介会等活动提供翻译服务。

文字 东语学院 图片 东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