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28日下午,2020年校运会落下帷幕。本次校运会捷报频传,商学院运动员黄慧岚、日语学院运动员区颖欣、信息学院运动员吴灿同时破女子1500米校运会纪录,会计学院运动员陈智破男子铅球校运会纪录。金融学院以总分232.5分居于学生团体总分榜首,经贸学院、会计学院分列学生团体总分第二、第三名。

现场颁奖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本届校运会是一场激动人心的体育竞技会,更是我校全体师生交流互鉴、共同成长的嘉年华。同学们用汗水践行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他勉励师生要传承好“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跑好人生的“赛道”,为学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胡文涛和体育部主任李旭武、党总支书记何伟儒等为获奖队伍颁奖。

闭幕式结束,寒风吹袭的真草场上热度不减,欢呼声与笑声交错,各学院旗帜高高飘扬。部分学院运动员高举院旗,共同围绕操场奔跑以庆祝胜利,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拿着奖杯和院旗,围着跑道跑,算是通过这个手段向跑道致敬,向我们的努力致敬。”来自金融学院的郭同学神情激动,“今年的团体第一不是意料之中,有很多变数。但每一个运动员在运动场上的拼搏都值得尊敬。”新闻学院的黎同学表示,“在观众席上感觉氛围很好,各个学院都非常有凝聚力。”

据悉,本次校运会共有11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31个竞赛项目。3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10个教工趣味运动会项目比赛,并打破了女子中青年立定跳远与男子中青年立定跳远的校运会纪录。


附:获奖名单

学生团体总分前十名:

金融学院

经贸学院

会计学院

商学院

信息学院

继教(公开)学院

商英学院

法学院

英文学院

日语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学院:

金融学院

法学院

商学院

经贸学院

新闻学院

会计学院

信息学院

翻译学院

入场式获奖学院:

商英学院

继教(公开)学院

艺术学院

商学院

法学院

英文学院

新闻学院

会计学院

文字 吴秋韵 实习记者 潘桂怡 周见云 图片 许焕枫 李铂锜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