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微党课比赛,来自机关各党支部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70多名党员师生观看了比赛。 

会议全景1-2.jpg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车小真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由机关党委黄秀娟书记主持,她指出,此次微党课比赛既是一次机关党员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诠释,也是一次机关党员个人风采和党性修养的现场展示,同时也是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信念的重要载体。

一等奖合照.jpg

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来自基层党委的王秀民、周秀娇、周东兰、李和民、袁薇佳5名负责人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来王秀民书记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微党课要突出“党”的属性,体现“微”的要求,创新“课”的形式。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好,以小见大,注重结合亲身经历,把真实的故事,用自己的语言,配合PPT等表述出来,以榜样的力量教育党员、引领师生,充满正能量。

二等奖合照.jpg

颁奖仪式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通过讲话解读、身边典型、工作感悟等形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例,用富有感召力、吸引力的语言讲述了一堂堂正能量满满的“微党课”。

赛前,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文字 机关党委 图片 周喆 江隽源 刘思敏 程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