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来信点赞我校留学生郭沫若用实际行动默默为两国抗“疫”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我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来信

郭沫若在今年2月我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逆行而上,十天内中转数次航班两度跨国驰援广州抗“疫”,自费采购并以身肩背扛方式送来近3万口罩,全力为“第二故乡”应援。

郭沫若从乌兹别克斯坦带回物资到广州

今年4月,在乌兹别克斯坦战“疫”的紧要关头他挺身而出,逆行为中国赴乌联合工作组当翻译,十几天里,他陪同工作组到访了乌国近半数州市的几十家医疗卫生机构,足迹遍布所有疫情严重地区。

郭沫若(后排右一)担任翻译与中国赴乌兹别克斯坦联合工作组抗“疫”

近期,郭沫若及其夫人在家乡建成乌国第2个汉语教学点,他们自筹资金装修教室、购买书籍和参考资料,积极推动在乌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用心用情做好中乌友好的支持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汉语教学点

郭沫若爱心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广外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导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展现了广外“有德、有才、有情、有义”的国际化人才的精神风貌。

文字 广外宣 图片 广外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