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喜讯频传,获立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1项。此外,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中,高级翻译学院教授穆雷、党委宣传部教授胡文涛的研究成果获得结项成果鉴定“优秀”等级。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杨魁申报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研究》获立重点项目,项目旨在阐释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基本内涵及其“治国理政”重大意义的基础上,通过深入把握全媒体传播与国家治理之间的互动关系与规律,就全媒体传播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作用机制,多元主体协同治理的全媒体传播框架与模式创新,城市智慧治理现代化中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全媒体传播体系构建,以及内宣外宣联动的全媒体国际传播体系构建等不同面向的问题展开系统研究,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持。

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王俊申报的《推动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研究》获立重点项目,项目以中国对外开放历史进程为逻辑起点,以全球自由贸易区快速发展并向深度延伸为背景,立足于党中央提出的“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重大战略,多层面地探索中国构建覆盖领域广、规则水平高、区域内统一的自由贸易区规则,以及全球化的合作共赢、相互连通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结构体系。

法学院博士殷峻申报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研究》获立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项目,开展项目重点研究当前形势下我国应当如何合理运用国际争端解决机制,准确掌握《国际卫生条例》中的争端解决方式,应对部分国家对我国及我国公民采取的旅行及贸易等限制性、针对性、歧视性措施,以国际公共卫生法律手段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国际形象和公民权益,为国家相关职能部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争端提供法律应对策略。此前,殷峻博士于3月份获得学校针对疫情情况设立的校级应急专项立项资助,以校级应急专项为基础,继续深入研究,申报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研究专项立项。

近年来,我校科研事业“重内涵、强质量、彰特色”,国家级项目立项数量快速攀升,学校“有组织科研2.0”作用进一步显现,“质量优先、贡献优先、特色优先、学科优先”的科研理念引领学校科研事业快速发展。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