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5月21日下午,我校教师艾河旭赴伊抗疫事迹报告会暨线上思政宣讲线上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为艾河旭颁发思政宣讲团“国际合作抗疫彰显大国担当”专题特聘宣讲员证书。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党委主办,近300名师生党员参加线上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出席会议。

宣讲会

王廷惠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汹涌的疫情,广大师生校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了像艾河旭等一批奋战一线的抗“疫”先锋和战“疫”模范,他们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广外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高度展示了广外人时刻准备着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的家国情怀,深度诠释了广外人的专业精神和奉献风采,生动演绎了广外人的拼搏青春和奋斗故事。王廷惠表示,举办线上专题宣讲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抗“疫”信心、增添发展动力、增长实干精神,进一步鼓励师生、鼓舞士气、鼓足干劲,进一步全面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扎实创新推动育人事业发展,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力拼搏。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宣传、注重实效,确保将这次云上宣讲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办成入脑的学习会、实干的鼓劲会、发展的加油会。希望学校全体全员全面行动起来,发扬抗“疫”奉献的宝贵精神,时刻准备着响应国家号召,将抗“疫”的精神生动的融入到人才培养,精准高效推动特殊时期下的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颁发特聘宣讲员证书

艾河旭在介绍工作开展情况中提到,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专家团队3月8日到达使馆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馆党委的领导下迅速展开工作。52天来,专家团队共进行了18场官方会谈,与200多名各级官员见面;开展了27次视频培训和面对面交流指导,培训本地医务人员近1000余人;8次到医学城综合医院及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科室进行临床指导;深入全国9个省区实地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遍及大半个国家;开展了15场中资企业员工的新冠肺炎知识讲座,直接受益人数达800人,远程视频覆盖达11000人。

艾河旭分享

艾河旭谈到,在战事与疫情叠加的情况下,专家团克服多重困难,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专家团的援助有效控制了当地疫情,遏制了蔓延势头;稳定了中资企业人心,提振了员工士气;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发展了人道外交;提升了中国形象,加深了中伊友谊。他表示,中国在全球抗“疫”中为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爱心援助”,充分表明在关键时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从不缺席。艾河旭从我国的制度优势、理念优势、医疗优势以及领导优势四个维度分析疫情防控中的制胜法宝。他表示,广外青年师生要永葆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需要,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艾河旭(右二)在CT实验室

会议由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党委书记周秀娇主持,周秀娇结合中国驻伊大使馆援助伊拉克专家团临时党支部的评价分享了艾河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奉献故事。与会师生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纷纷表示,艾河旭的抗“疫”事迹感人至深、激人奋进,希望自己在致敬学习中将广外人胸怀全局和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艾河旭在当地医院(右一)随同翻译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机关党委全体青年教工党员,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及本学期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师生线上学习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