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竞争力,5月16日下午,我校第十五届“精英节”名企招聘大赛决赛线上举行。最终10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精英”奖,34位参赛选手获得名企实习机会。

情景模拟抢答环节

决赛分为风采展示、情景模拟抢答、选手嘉宾互选三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在90秒内,通过演讲或者视频展示的形式展现个人风采。在情景模拟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意向被分成了六个小组,并就关于人工智能、如何增加理财产品竞争力、市场产品营销、新冠背景下的大湾区投资、如何策划故宫直播节目等专业性问题时在限定的时间内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最后的互选环节中,嘉宾们就选手们在本次决赛中的表现与选手们展开双向互选。

赛后,嘉宾们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参赛选手善于且乐于表现自我,在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此外,在谈到企业如何选择合适人才时,他们提到,除了应聘者本身履历外,企业也会着重考虑应聘者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自我认知等能力,并提醒求职者要对行业内的热点事件深入分析与思考。同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与比赛实践,在活动中锻炼自身能力。

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宝洁、蓝月亮、新东方、学而思、京东、仁孚中国、CVTE(视源电子)、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前程无忧、猎聘网等15家知名企业参与本次“精英节”名企招聘大赛。

据悉,“精英节”是由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职业发展协会承办,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大型求职面试类竞赛。本届大赛于四月初启动,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共收到有效简历数940份,实际参赛人数为488人。经过初赛简历筛选、复赛一对一面试和传统群面加非传统群面(即任务合作性群面)两个环节的角逐,共有5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环节。接下来,我校还将举办“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以及“研究生职业能力与竞争力工作坊”等各类职业辅导活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