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4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隋广军认真听取了国际事务主管校领导和国际处、留学生院等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有关部门在外籍师生疫情防控中通力合作、精心组织、保障有力的工作状态和目前为止全体外籍师生平安无事的工作业绩。隋广军要求大家慎终如始切实按照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方针,继续将各项涉及外籍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充分体现国际化特色鲜明办学高校的国际责任和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学校党委自始至今,都及时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坚决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实校园安全、后勤保障任务,全力以赴做优线上教学、师生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发挥学科专业、国际化人才、全球校友等突出优势,积极支援国家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战争,尤其是针对我校外籍师生数量较多、留校人数较多等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关爱和防护工作。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扎实推进,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卫生系统的工作安排,做细做实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等群体的服务和关心工作,对全部在校的外籍教师和外国留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没有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更负责任的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与教育发展“双胜利”。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