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疫情当下,会计学院制定多项教学工作预案,深入探索在线教学管理模式,以确保在线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过不断研讨、试验、优化,目前会计学院在线教学管理执行20字口诀: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

学院按照本学期开设的全部课程建立155个班课微信群,组建教学助理和班课信息员团队,并通过教学大会和专业系-教务办-班课联动机制,建立了在线教学授课信息登记、收集和处理的一整套流程和系列表单,落实在线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控制,切实实现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

为规范在线教学质量管理,确保授课顺利开展,会计学院通过执行“授课记录”信息员制度来认定有效课时。45名课程信息员根据任课老师当堂在线的授课情况,具体登记在线教学平台与工具、授课过程(直播讲授、录播、视频播放、组织答疑、讨论等)、时段分布、教学内容、教学效果评价以及问题反馈等详细内容。学院教务办就登记表所反馈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核实和沟通,有效实现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一日一报”真实、全面、实时记录了每一次在线教学的课堂情况,为学院的教学管理与评价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又讯  为落实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3月31日和4月2日,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实施方案》,会计学院在线召开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教研会议。

在教研会议上,各专业结合实际现状,进一步梳理已有的成果,规划未来2-3年的专业建设任务,落实明确具体团队和个人的详细工作内容和预期成果。各专业负责人就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协同育人平台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等展开讨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