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老师,我收到碧桂园的offer了,星火教育和学而思也给我发面试邀请了。”艺术学院曹同学开心地跟辅导员报喜。3月30日,我校第二场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在云就业平台举办,174家单位线上参会,提供岗位数671个,我校毕业生共投递简历3551份。

平台招聘界面

在学校组织用人单位报名参加双选会的通知发出后,共吸引了广发证券、中国银行等174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涵盖了金融、教育、互联网、零售、制造业等各类行业。参网络视频招聘会的曹同学表示,“线上面试相比现场面试感觉更轻松些,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会问及自我认知、专业知识等方面,面试时长10分钟左右,整个面试流程都挺顺畅的。”英文学院曾同学也有同样的感受。“这种线上双选的方式很新颖,给我们提供了一定的就业选择机会。前一晚我就提前浏览了所有参会企业的信息,一共投递了7份简历,收到了3家用人单位的面试邀请,期待后面几天能够面试成功。”

毕业生线上面试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沟通桥梁,通过就业信息网、“广外就业”公众号、QQ群及微信群等在内的多层次信息传递网络,及时推介招聘信息,并依托邮件、微信平台留言等方式办理就业手续及进行就业信息咨询。同时,还开通了线上职业咨询、“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系统、生涯GPS动态测评工具,推出了就创业直播平台在线免费课程;此外,加强精准帮扶精细化服务,对就业困难和重点地区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接下来,我校还将在4月16日、4月28日继续举办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并与云就业、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等单位合作举办云宣讲、语音视频面试等线上招聘模式,实现“云招聘”常态化,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