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我校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新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焦方太主持,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焦方太代表大学党委,对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涉外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坚守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务必继续坚守岗位,严格把控,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战役。焦方太同时希望各部门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积极创新。新的学年在六方面工作有进一步的推进和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引领建设的研究,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外交流力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引智力度,吸引更多海外高水平师资;四是继续扩大留学生规模,提升留学生质量;五是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建设,六是进一步发挥我校访问学者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影响力。

新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网络会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就2019年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工作进行回顾,同时部署2020年上半年工作。2019年,我校在对外交流、打造高端特色亮点项目、学生国际化、外教管理与服务、深化合作搭建海外学习平台、孔子学院建设及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引领等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和亮点。2020年上半年,在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继续做好涉外领域的新冠疫情防控,积极落实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有关精神,围绕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夯实基础、寻求突破,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大力支持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国际治理创新班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十三五”收官之年稳妥有序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各项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就留学生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作了详细介绍,国际学院副院长任跃忠就国际学院外教管理和网课教学情况作了介绍。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