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3月13日,老挝执政党中央机关报ໜັງສືພິມປະຊາຊົນ《人民报》报道,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本着高度的责任心、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抗疫。老挝人民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的关注。日前,《人民报》收到一封来自老挝国立大学宋派·维莱(Somphay Vilaysak)的信,宋派是中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老挝语外教,他在信中表达了对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并表示“会坚定地与所有广外的教职工和学生,以及所有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并鼓励大家一起共同奋战。”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机关报ໜັງສືພິມປະຊາຊົນ《人民报》今早报道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机关报ໜັງສືພິມປະຊາຊົນ相当于我国的《人民日报》,是老挝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宋派·维莱是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一名老挝语外教,当前在中国举全国之力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同时,我校国(境)外教师时刻与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他们纷纷通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所在学院,及时了解中国抗击疫情的进展,并表达他们对中国人民、对广外的关切和支持,一次次让广外师生真切感受到“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

在信中,宋派·维莱介绍了疫情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影响,“这场疫情及其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经济所带来的影响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到了世界各地,影响了中国乃至全球的社会经济、旅游业及文化教育的发展。”但宋派·维莱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战胜疫情抱有极大信心,他在信中恳切表达“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阻止疫情的扩散。”

宋派·维莱鼓励在老挝学习的中国学生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宋派·维莱牢记自己的职责,表示“愿与其他在广外工作的外教一起抗击疫情,直至其不再威胁中国及其他国家。”他还主动去探望因疫情影响无法回国的中国学生,鼓励学生们保持信心,调整心态,坚强地抗击疫情,并希望早日与中国的学生相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