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推出了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课程,我校近80%专任教师参与了直播培训。我校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受到《羊城晚报关注并报道。

3月5日至8日,为实现抗疫期间“教学不断线”的目标,保障在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质量,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推出了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自助餐”,推出在线直播公开课、精选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技术培训、教学案例分享、教学模式策略、教学理念、心理防护等方面的在线培训资源。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培训项目,以满足在疫情期间的个性化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需求。

此轮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公开课师资由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周巧巧、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网络教学专家储晓戈、一线外语慕课教学优秀教师刘亮星、欧阳倩华组成,针对一线老师网络教学实践需求,培训主题包括《雨课堂教学平台培训》《使用MOOC/SPOC+慕课堂+直播工具在线教学》《多媒体混合直播课程设计》《外语类课程在线翻转教学解决方案:以SPOC+“雨课堂”直播为例》等。

截至3月8日,共千余人次,近八成专任教师参与了直播公开课培训。为减少网络拥堵,此次直播公开课进行了全程录制,受疫情影响而错过直播公开课的老师可自行观看录像回放。也有老师选择了其他精选在线培训内容,基本实现了一线教学教师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全覆盖。我校网络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受到羊城晚报关注并报道。

 

《羊城晚报》相关报道

 

此轮培训创新了教师培训的形式,内容丰富、实践性强,提高了培训的效率,满足了教师的个性化需求,接受过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有信心面对网络教学可能出现的困难和挑战、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培训获得教师好评


附:

《羊城晚报》报道全文

我校网络教学能力培训通知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