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近日,我校印度外教智辉(Vivek Mani Tripathi)在印度媒体“新看法(navpravah)”上发表评论员文章,援引印度虔诚派诗人拉希姆的话“暂时的痛苦是必要的,它帮我们认清在这个世界上谁是真正的朋友”,表达对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力赞“中国政府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这次新冠肺炎的爆发”。

智辉在印媒“新看法(navpravah)”上发表的评论文章截图

中央广电总台报道截图

光明网报道截图

智辉是我校日语语言文化、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的印度外教,当前,在中国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我校国(境)外教师一直与中国人民坚定站在一起,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工作,一次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病毒无国界,患难见真情”。外教们的诚挚祝福,也让我们确信暖流终将融化坚冰。

我校印度外教智辉(Vivek Mani Tripathi)

“中国政府承诺要将疫情完全控制住,并且在相当程度上兑现了这份诺言。”智辉在文中肯定了中国政府的担当,同时介绍了当前中国在疫情影响下的情况。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他很关心中国的各大、中、小学的情况,智辉在文中感慨“教学活动并没有停止下来,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电脑,教师和学生就能通过各种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继续教育和学习活动。比如说有很多已经回国了的大学外教就可以通过这些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继续自己的教学任务。”并表达了自己的坚定信念“相信中国政府很快就能完全掌控新冠肺炎疫情。”

这位印度外教在文中强烈呼吁“新冠肺炎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整个世界都必须携手应对;同样,我们期望西方国家和他们的媒体能做出一些积极的贡献。”

以下为智辉在印度媒体“新看法(navpravah)”中发表的文章《新冠肺炎疫情完全印证了印度诗人的话》的中文译文。


新冠肺炎疫情完全印证了印度诗人的话

印度虔诚派诗人拉希姆曾言:暂时的痛苦是必要的,它帮我们认清在这个世界上谁是真正的朋友。

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印证了诗人拉希姆上述的话。中国政府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这次新冠肺炎的爆发。在这个特殊时期,包括印度在内的东方国家始终坚定地和中国站在一起,反观西方国家的媒体则极尽所能以恶毒和反人道的方式诋毁中国政府所作的努力。

中国政府承诺要将疫情完全控制住并且在相当程度上兑现了这份诺言。目前,由于疫情影响,人们不得不长期呆在自己家里中。各大、中、小学,但教学活动并没有随之停止下来,只需要一部手机或者电脑,教师和学生就能通过各种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继续教育和学习活动。比如说有很多已经回国了的大学外教就可以通过这些网络在线教育平台继续自己的教学任务。

相信中国政府很快就能完全掌控新冠肺炎疫情。可反观本应在此次事件中体现人道主义价值的西方媒体却做出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举动。针对这次疫情,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刊文将中国称作“东亚病国”,难道在这种情况下大搞意识形态斗争有利益可图吗?华尔街日报只不过是将自己的傲慢和偏见无遗地展露了出来而已。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印度进行国事访问,而此前在印度新德里沙欣公园里持续了两个月的穆斯林反对CAA(印度新公民法)的抗议运动由于特朗普的到来而最终演变成了暴乱,在印度平民党(AAP)议员塔希尔·侯赛因的领导下穆斯林暴乱者将安吉·沙玛绑架之后用相当残忍的方法将其杀害。可当安吉·沙玛的哥哥指控塔希尔·侯赛因是本次暴行的主谋时,华尔街日报却写到“人民高呼着‘罗摩必胜’的口号绑架了安吉·沙玛”。华尔街日报的卑劣做法对世界和平没有一丝好处,倘若我们在某次困难事件中无法给予他人帮助,那么至少不应落井下石,同样也要注意不让自己的报道有失偏颇。中国和印度的人口差不多是整个世界总人口的一半,华尔街日报有理由好好反省自己对世界一半的人口所抱有的负面态度以及自身下劣的报道水平。

印度是中国的主要邻国之一,印度和中国共同应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援助,那些印度公民才得以安全地返回印度,这反映了中国和印度成熟的外交关系。随后,印度政府通过空军向中国输送了15吨救援物资,其中包括手套、口罩、防护物等医疗用品。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而印度政府的援助举措正是印度人民和中国人民友谊的体现。

中印两国的关系时有波折,20世纪初的经历对于两个国家来说都是十分痛楚的回忆。当时,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而中国是一个半殖民地国家,1937年日本人入侵中国时,印度派遣医疗委员会去了中国,德瓦卡·普拉萨德·柯棣华医生也去了中国,并尽心尽力地为那些在战争中受伤的中国人提供医疗服务,而柯棣华医生的伟大奉奉献也极大地促进了中印两国的友好关系。当前,印度和中国在彼此的痛苦中互相扶持,这对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是十分有利的。

目前新冠肺炎正在印度和世界范围内慢慢传播开来:迄今为止,新冠肺炎已扩散到11个以上的国家;而在印度国内已发现2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16例是意大利公民,而3例被感染的印度公民已治愈,针对这次疫情印度政府已准备了34个医疗实验室。而中国政府已经在6天之内建起了可容纳1000个病人的医院,专门负责收纳和治疗新冠肺炎的病人,这样的行动力和举措值得其他国家借鉴和学习。

总而言之,新冠肺炎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病,整个世界都必须携手应对;同样,我们期望西方国家和他们的媒体能做出一些积极的贡献。

(作者:智辉(印度),广外印地语教师;译者:谢睿林,广外印地语16级学生。)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