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战“疫“无国界。在当前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中国战“疫”伸出援手。本网特策划开设“国际正能量”栏目,全面报道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支持援助中国战“疫”的感人事迹,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传播国际正义声音和国际正能量。


本网讯 郭沫若的行动感动了很多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2月16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表示,将联合信息时报授予郭沫若“战疫英雄奖”,为他颁发2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这也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榜上的第一位国际友人。

信息时报报道截图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郭沫若同学的颁奖词这样写道:“中文名叫郭沫若的他,不仅有着一个非常‘中国味儿’的名字,也有着一颗牵挂中国的大爱之心。在我们举国上下齐心战疫之时,身为外籍留学生的他,自掏腰包回国筹备物资,带回近3万个口罩,用自己的力量投入到这场跨国救援中。他不计成本,竭尽全力、添火加薪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更坚定和疫情战斗的信心。爱心不分国界,情义跨越民族,正能量是共同的语言。这份同舟共济的患难真情,我们心中铭记!”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郭沫若颁发的荣誉证书

10天2次飞回中国,“人肉速递”近3万枚口罩到中国,赠予母校 、医院、老乡。郭沫若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国际留学生对中国的牵挂和支持,他的义举受到中央和省市媒体的密切关注报道,他的行动更成了国际好故事,甚至传回了他的祖国乌兹别克斯坦。

经《北京青年报》微博转发获近800万次观看

《人民日报》的报道浏览量达到35.2万

我校教师联系到在老家的郭沫若,并告知其获奖一事,郭沫若同学表示:“老师,这消息让我突然很感动。”老师回复他:“这些天,你给了我们很多感动,现在轮到你来感动了。”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在这次举国全民战疫中,涌现了很多平凡人的不凡善举。截止目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奖励近50位战疫平民好人。留学生郭沫若是目前我们奖励的首位外籍身份的战疫好人。爱心不分国界,荣誉也是。”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