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战“疫“无国界。在当前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中国战“疫”伸出援手。本网特策划开设“国际正能量”栏目,全面报道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支持援助中国战“疫”的感人事迹,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传播国际正义声音和国际正能量。

 

 

近日,我校六所孔子学院师生与外方合作院校,纷纷通过不同的形式,提供帮助、送上祝福、传递力量,为中国、为武汉尽快渡过当前难关鼓劲加油!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和札幌大学校长大森义行在疫情爆发不久后,专门发信对中国人民表示关心和支持,信中特别提及了广外师生在抗击疫情方面作出的努力,并诚挚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致信关心我校师生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和志愿者为遭受疫情的中国加油。俄罗斯乌联大孔院外方副院长克谢尼娅对当前正在抗击病毒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问候,并深信中国能够克服困难。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孔院师生则齐聚一堂为武汉加油助威。此视频充满着正能量,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尤其是对武汉人民的支持和祝福,也传递了孔子学院中外方合作院校的友情和两国人民之间真挚的友谊。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及师生为中国人民加油,对全校师生为抗击疫情而作出的努力表示赞扬。外方院长埃梅琳达·塔瓦雷斯说,知道中国正处于艰难的时刻,希望此次疫情能尽快结束,也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当地的中学生也纷纷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佛得角中学生为武汉加油助威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及艾大孔子课堂师生和志愿者也一起为中国加油打气。艾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伊斯拉提到,她从1986年到现在,一直喜欢中国、爱中国,她感动地说道,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艾大孔子课堂会和中国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共渡难关。艾大孔子课堂中外双方院长携手表示,中埃友谊万古长青,齐声为中国、为武汉加油!

艾大孔子课堂中外双方院长携手祝福

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及副校长若昂·维洛佐教授录制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他十分关心受新冠病毒影响的中国公民,并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卫生专业人员抗击病毒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尽快消除这一疫情对中国经济和日常生活产生的负面影响。最后,他代表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对中国政府为遏制病毒传播、减轻病毒影响所作的努力表示支持与赞赏。波尔图孔子学院全力声援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中国日报、新华社、葡华报、葡新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新华社、葡华报、葡新报等媒体相关报道截图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