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校广大师生、校友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大力宣传报道我校师生、校友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本网特策划推出“战疫广外人”栏目,报道他们为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而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弘扬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校佛山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汤剑明与作家周崇贤一同创制了歌曲《逆行而上》,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逆流而上》词曲

疫情爆发之际,一张照片给予了他们创作的灵感。照片中,钟南山院士在餐车一角疲惫地闭目养神,他在向社会各界呼吁不要进入疫区的同时,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北上进入疫区,适逢春运高峰,买不到硬卧甚至硬座的他为了尽快进入疫区前线查看情况,这位83岁高龄的老人挤在餐车的一角。这张照片让无数人热泪盈眶,也深深地感动了他们。“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钟南山,那些默默无闻却逆行而上奋战在前线的英雄们!”周崇贤说。

汤剑明和周崇贤创作歌曲

汤剑明是歌曲的作曲、编曲和演唱者,他希望通过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与周崇贤一同奋战5个通宵,创作出歌曲《逆行而上》,向英勇无畏的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歌曲MV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