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编者按:战“疫“无国界。在当前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向中国战“疫”伸出援手。本网特策划开设“国际正能量”栏目,全面报道我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会、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合作院校等组织和个人支持援助中国战“疫”的感人事迹,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传播国际正义声音和国际正能量。

 

 

危难之时,见大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狙击战中,外国合作院校也表达了与我校师生并肩作战的情谊。日前,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昆士兰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及昆士兰科技大学先后发来慰问信,向我校表达高度关切之情和共克难关之意。

肯定合作,并肩作战

即使时疫在一定程度上给我校和各合作院校的互访交流带来一定的“寒流”影响,但情谊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乘着最快的班车,由各个合作院校将最温暖的支持传达到了我校。日本札幌大学校长大森义行表示“我们在日本看到报道,也每日为贵校师生担忧”,并对我校为了保护学生们的健康、保全教育合作的无私贡献致以真诚的敬意。昆士兰科技大学副校长斯科特·谢博德强调昆士兰科技大学珍视与广外的良好合作关系,并相信通过两校积极努力,定能共克时艰。发来慰问的合作院校表达了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美好愿景,在外方院校的支持下,我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内外联动,守护校园第一道防线。

外方合作院校发来诚挚慰问

创造条件,共克时艰

我校和各外方合作院校为确保正在进行的合作项目不受过多影响,尽量减少此次疫情对海内外师生的生活和学习的影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合相关学院与各个合作院校积极沟通,通过官网、邮件、公众号等渠道为当前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了贴心的对策或建议,鼓励学生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信息登记,做好选课准备和网上学习等。病毒可能暂时阻断了师生赴外学习的时空路径,但却阻断不了大家勤学的心。相信在这些应急举措之下,疫情结束之后学子们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校也积极回复外方关切,表示外方合作院校对我校的及时的问候和支持是我们战胜此次疫情的又一份坚强力量。相信在各方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破时疫寒冰期,共同迎来新一轮的合作之春。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