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金融学院在教学实践周期间开展了多场学术型、专业型和实践型讲座和教学研讨活动,内容涵盖学生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素质培养、职业生涯规划、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经济发展前沿、个人管理及教学教研等方面

金融学院组织了面向本科生的“科研训练营”,金融系博士邓洁和投资与理财系博士刘浩分别讲授“研究选题、数据收集与整理与实证研究方法入门”和“文献归纳、研究范式与理论模型入门”,旨在提高本科生的科研素养,培养学生学术规范意识。

学生认真听课

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举行了“广外学者读书分享会”,希望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阅读方法和提升阅读能力。学生们结合自身阅读经历分享了“如何选择好书”“如何读一本书”“阅读与实践的关系”“如何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等主题。易行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阅读现状,鼓励学生要“读深”“读专”“读广”,要思考“读哪些书”“怎么读书”“为什么读书”。

金融学院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和广外校友为同学们分享关于金融行业的最新动态、发展趋势、从业人员的实践经验和对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来自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的实践知识与经验。学院还邀请了包括学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信勇教授、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仲维维、国际处范士欢老师等校内外专家,以及多位“师兄师姐”为同学们做考研、留学和压力与情绪的自我管理等专题培训,获得了同学们肯定和积极的响应。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美关系是社会热点话题,也备受学生们关注。本次教学实践周活动中,易行健教授、广东战略研究院韩永辉教授和国际关系学院王石山博士就热点话题分别向同学们做了多场专题讲座,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周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和海量的课外知识,收益颇丰,为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诸多有价值的借鉴。

此外,金融学院及各系部还举行了多场次以强化教学技能和提升教学质量为目的的教研活动,如英语教育学院“南粤优秀教师“李惠胤教授分享的慕课建设经验讲座、学院《货币金融学》等多个教学团队关于课程建设的研讨会等。本次教学实践周为金融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积攒了丰富和宝贵的经验,并为金融学院接下来“金专”和“金课”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慕课”建设经验分享(上)、《金融工程学》教学团队研讨会(下)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