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应用技能,公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围绕质性研究、人才测评、游戏治疗、定性研究等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座。

质性研究的棘手问题和应对策略讲座

社会工作系邀请著名社会学家、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王宁教授就“质性研究的棘手问题和应对策略”作主题讲座,重点探讨了归纳导向的质性研究如何创新的问题。讲座内容生动有趣,学生表示受益良多。

人才测评工具方法与人才盘点讲座

应用心理学系邀请常春藤咨询公司创始人、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理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岭南智库人力资源专业组专家朱国栋就“人才测评工具方法与人才盘点”作主题分享。朱国栋分享了典型的测评方式方法,并为同学们分析了人才盘点的作用,加深了学生们对职业生涯发展的理解。

“游戏治疗”主题培训

为了提升学生的心理咨询技能,应用心理学系邀请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专委会主任、广州市捷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张欣华开展为期两天的“游戏治疗”主题培训。通过两天的培训,学生对从0至18岁以上各个年龄段的突出心理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游戏治疗的基本理论与技术。

定性比较分析方法主题讲座

公共关系学系特邀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与市场营销系研究员何晨阳围绕定性研究作了主题讲座。何晨阳首先引导学生回答在学校食堂吃晚餐的原因来引出讲座主题定性比较分析方法(QCA)。然后对垃圾分类的新闻报道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定性比较分析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讲座实用性较高,对于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专业技能有很大促进作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