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1月30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一带一路人才暨外语外贸管理类专场)在我校北校区田径场举行。我校副校长何传添到现场检查工作。本次见面会吸引了2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500余个。供需见面会现场氛围热烈,用人单位面试官与应聘者保持良好的交流与互动。

招聘会现场

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招聘会的顺利举办,我校精心组织,吸引了包括宝能地产、广发证券等20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就业岗位6500余个,涉及外语、外贸、经济、管理、计算机、营销、教育、法学、新闻、广告等专业。本场招聘会还吸引了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传播与扶贫公益平台、壹虎校园创业团队以及文昌木耶海贸易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平台。活动现场设置了“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咨询”“创业咨询”“简历修改”等内容丰富的功能区,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和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求职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科学引导毕业生就业创业。现场宣传展板等公共地点均提供本场招聘信息汇总二维码,轻松一扫即可获知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详细信息。

 

学生与招聘单位交流

随着时间的推进,招聘会现场的氛围越来越热烈。许多应届毕业生来到了招聘会的现场,他们拿着自己的简历,通过用人单位摆设的海报来了解公司与岗位的具体情况及要求。部分热门企业前更有不少应聘者排起了长队在等待面试。商英学院大四的李同学提到她感觉招聘会整体的氛围非常不错,“其实面试比想象中简单,并没有太难,企业质量也都很高,有像深圳新东方等企业,也有刚发展起来但潜力很大的创业团队”。经贸学院大四的张同学和周同学则提到,有些热门岗位应聘的人会比较多,需要在大学期间积累过硬的综合素质,在现场面试时才能应对自如。中文学院研二的乐同学也表示,“这次招聘会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规模也很大”。对于求职她则表示放平心态,会多看多了解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

 

现场面试

多家用人单位提到,现场面试时,单位会着重关注面试学生的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和实操能力。用人单位普遍看重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语言水平,特别是英语口语能力。他们对本次招聘会在流程引导和安全秩序等方面的措施表示肯定,希望可以在我校招录到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传播与扶贫公益平台的负责人表示:“感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活力,现场工作人员的对接安排方面也非常妥当”。东莞世联地产顾问公司则表示会更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例如抗压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文字处理能力,营销策划类的岗位会更需要“原则性高、能随机应变、逻辑思维较强”的学生。

有序入场

积极了解招聘信息

据悉,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4991人,研究生毕业生1241人。学校重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着力引导毕业生向国家战略需求岗位就业、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提升毕业生面向多变未来的就业竞争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全方位精准化就业服务。2019年9月至今,学校已组织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210多场,通过宣讲会和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