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由我校东语学院泰语系主办的2019年泰国水灯节庆祝活动在北校区七教水上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林汉,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孔雀丽、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副处长黄凯旋、泰国文化领事玛丽婉出席活动。东语学院领导班子、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陈林汉致辞

孔雀丽致辞

陈林汉和孔雀丽分别致辞。陈林汉表达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文化,感谢泰王国驻广州领事馆对于我校泰语系一直以来的支持,赞扬此次活动举办是中泰文化交流的良好示范。孔雀丽高度赞扬了我校每年举办的水灯节在弘扬泰国传统文化、为中泰师生送上传统佳节的美好祝福方面的作用。

本次水灯节活动主要分为歌舞表演、水灯小姐评选和水灯制作评选三大部分。歌舞表演部分,泰语系学生展示了泰国传统舞蹈、特色泰装秀和泰国歌曲,留学生教育学院泰国留学生们也带来了现代泰国歌舞表演,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感受泰国文化的魅力。

颁奖嘉宾为水灯小姐冠军和水灯制作获奖团队颁奖

在水灯小姐评选中,11位来着中国、泰国和越南的选手登台亮相,他们或朗诵诗词,或一展歌喉,各自表达对水灯节的这一泰国传统佳节的理解,可谓各具特色、各展风采。活动评委由泰方组成,孔雀丽担任评委会主席。2019年水灯小姐三甲均为泰语系学生,水灯制作评选前三名也由泰语系学生团队全部揽获。

今年的水灯制作评选也独具特色,为了响应本次比赛的“环保”主题,参赛选手们利用树枝、落叶等环保材料,制作出创意十足而精美的水灯作品,并分别手捧参赛水灯登台,介绍制作理念和新颖独到之处。活动后,大家一起来到八教前的池塘边,手捧点燃后的水灯,将其放在水面上,一盏盏水灯载着无数的祝福和希望,为中泰师生送去美好祝福。

泰语系学生表演泰国传统舞蹈

放水灯现场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