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11月26日下午,广外南国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教学楼F204党员活动室召开。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杨励担任主讲人,对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在宣讲中,杨励向广外南国传达了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精神,回顾了我校过去七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围绕着我校过去七年的主要工作和经验、新时代我校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和以高水平党的建设引领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四个主要内容进行宣讲。我校对“办什么样的大学”和“怎么办好这样的大学”提出了六个“必须始终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特色;必须始终坚持潜心作为,注重久久为功;必须始终坚持抢抓机遇,服务国家战略;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形成整体合力。谈及新时代我校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目标,杨励表示,我校的命运始终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连,我校的发展始终与民族的进步同频共振。根据当前的世界局势和新时代的背景,要确保2025年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家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应当追求三个卓越:一是要站在高处,把我校的建设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之中来考虑;二是要谋在远处,科学谋划我校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干在实处,把治校办学理念转化为办学实践。

为实现六个突破、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我校将重点实施“六大卓越工程”,通过这六大工程的努力构建与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杨励表示,我校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只争朝夕的干劲,同心同德,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为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由广外南国商学院党委书记黎冬主持。黎冬总结道,南国商学院是依托母体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才能够一步步、扎实地发展到今天。通过此次会议,广外南国应从中吸收、借鉴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走符合其实际情况的道路,建设一所外语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本次专题宣讲会,使广外南国的教职工和参会学生加深了对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有效地促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