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提升会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我校财务队伍建设,11月20日至22日,我校2019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北校区举行,全校各单位近90名具有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开始前,财务处处长朱红为培训做开班动员讲话。朱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从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遵循财务管理的规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业务素质;二是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三是学以致用、学以活用。将学习内容与岗位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把新政策、新知识、新方法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践行“为学校理好财,为师生服好务”的使命。

专家授课

在培训环节中,中山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彭雪辉、华南理工大学财务处处长马红红、暨南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杨年立、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郝玉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郭葆春先后为参训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涵盖政府会计准则与实务、新制度下的科研经费管理实务、财务报表编制和列报、高校内控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基于财务视角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表示,专家讲授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