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为切实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树立良好风尚,弘扬爱国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语学院、亚非学院(筹)海外交换留学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于11月9日下午到达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并为当地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党员认真整理图书

在三元里历史文化展览馆里,党员们认真学习珍贵文献,参观各种实物,深入了解了三元里的文化历史,感受到了其“家国情怀,源远流长;不断进取,敢为人先;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民俗文化,根深叶茂;八方乡亲,给力三元”的文化内涵。三元里抗英斗争这一事件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学习后,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开始进行志愿工作,服务的地点是三元里图书馆,工作内容主要是分类整理图书,给予当地市民便利。社区图书馆是三元里市民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最便捷的场所,此次志愿活动既可以服务群众、帮助市民,也让党员了解三元里文化,提高文化自信。每位党员都用自己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诠释了爱国的精神。

党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

图书整理归类完成后,全体党员还主动参加了图书馆食品安全讲座,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是当前全国改革的重要内容,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需熟悉垃圾分类知识,树立榜样,以身作则,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