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日前,我校专著《我国高校交换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专著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是我校近年来在该文库遴选中取得的重要突破。

《我国高校交换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该专著是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带领沈永英等我校一批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辅导员老师组成思想政治教育国际化研究团队所著,针对我校国际化鲜明特色,深入境内外有关高校调研交流,在纵向历史梳理和横向国际比较基础上,围绕交换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问题、契机、方法、思考,努力构建教育管理模式和机制,促进我国交换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具有较突出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操作的实践意义。

据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立足于推广展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出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着力培育一批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领军人物、中青年骨干和后备人才,把《文库》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品牌,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