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日前在南京落下帷幕。大会共收到微课作品1711件,我校英语教育学院王晶老师的微课《写好摘要五要素》、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蒋涌老师的微课《Interest Quotations-APR and EAR(利率报价)》均荣获全国二等奖,这两件参赛作品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微课比赛中均获得语言组一等奖,推荐到广东省复赛,并在广东省选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

王晶说课现场

蒋涌说课现场

教师发展中心历来重视教师的教学发展,与时俱进,定期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并以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同时,开展全英课程认定,推出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能力发展项目、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和微格教学训练营等专项培训,为教师的能力提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全国高校外语微课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高校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的问题,促进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