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我校举行了第四次党代会,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并规划了学校发展的新蓝图。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总结暑期社会实践工作,11月8日,“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广外青年再出发”——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报告会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现场

大会对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出色、成绩显著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队伍、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组织单位分别是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通过表彰,勉励各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同时也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实践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现场颁奖环节

“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主题实践项目的11支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展示分为“艰苦奋斗”“探索积累”“蓬勃发展”三个篇章。各实践队伍以朗诵、演唱、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讲述他们的实践历程和成长感悟。评委对各实践队伍的展示进行评审,西语学院西语扬帆队获得一等奖,商学院红星耀闽队、新闻学院广外新传研究生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参加展示团队获得三等奖或者优秀奖。

据悉,今年,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3173名师生组成了174支队伍,分赴省内省外、远赴海外,广泛开展理论及成就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帮扶、法律援助、环保宣传、社会管理创新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师生们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今天进行汇报的“传承红色基因·七十载壮丽之路”项目为我校重点项目,共有十一支队伍分别前往北京、江苏、湖南、福建、贵州、河南、深圳、陕西、江西、安徽等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伟人故里,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发展战略行业等。

学生处、校团委、经贸学院、西语学院、信息学院,以及学校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