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10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部在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开展“追寻革命史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通过参观“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展”,了解以杨匏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革命理论家和优秀革命活动家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

座谈会现场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在讲话中指出,杨家祠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和革命活动家杨匏安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所,也留下了周恩来、瞿秋白、阮啸仙、杨殷等上百位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是广东早期党、团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共产党人在广州的重要红色活动点,是广州这个英雄城市的光辉记忆。希望全体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华南明灯——杨匏安旧居革命史迹展”,深入了解杨匏安等革命先驱的革命历程,接受一次全面且深刻的党性洗礼,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杨匏安同志坚定忠诚的革命信仰,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一心为公的家国情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杨家祠曾是共产党人当年在华南地区唱响《国际歌》的地方,麦培年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副馆长吴石坚赠送了李志刚等党员教师研究整理的《国际歌》汉译考证资料册270册。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李志刚介绍了《国际歌》汉译考证研究概况,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国际歌》传播路径及内涵的理解。现场,师生党员以嘹亮的歌声唱响《国际歌》,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唱响《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

在座谈会上,吴石坚系统介绍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杨匏安旧居陈列馆等地的活动史迹。师生党员结合实地体验感悟和实际工作,热烈讨论如何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坚守初心,增强理论修养和使命感。党总支宣传委员、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王蓓提到要不忘初心,处于教师岗位,要身兼垂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青年教师郑远表示,从这些年中西方经济、制度、文化等方面的对比中,越来越能从各方面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作为党员,要坚定内心的信念,并把这种信念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学生党员郑晓莹提到,先烈的鲜血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要学好专业知识,用扎实的专业技能投身到祖国建设之中。

艺术学生师生党员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