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词典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现代语言学理论与外语教学分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我校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近八十名师生代表参与。共收到论文投稿60篇,围绕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词典学与外语教学(二语习得)、翻译学与语料库语言学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论坛参与人员合影

我校副校长何传添致辞,并分别邀请了丹麦奥胡斯大学的Sven Tarp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李兰、我校词典学研究中心主任田兵以及我校“云山杰出学者”魏在江作主旨发言。

论坛开幕式由田兵主持。分组报告环节,来自各个高校的八组硕博士代表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作了精彩发言,各位教授一一做出细致深入的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台下听众也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思维的火花在交流中碰撞,在交流中不仅提升了学术沟通能力,也扩宽了研究视野。闭幕式上,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在我校卓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研究生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启迪智慧,增进友谊的学术交流平台,在这里大家感受到了学术思想的碰撞,也了解到语言学不同分支的最新研究动态,同学们获益匪浅。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