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成立揭牌暨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一期境外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北校区举行。广东涉外律师学院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三方合作共建,着重服务国家大力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战略需求,切实提升广东省及广州市涉外律师法律服务专业水平,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广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友汉,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刑益强,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王廷惠等参加活动。

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揭牌

石佑启指出,成立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是广外法学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广东乃至全国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东涉外律师培训学院的成立,是国家所需、应时而谋的大事;是广州所向、顺势而为的大事;是广外所能、乘势而上的大事。对广东涉外律师学院要高起点设立、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要做到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要有效整合资源,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同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一道,共同将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打造成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地。

何友汉指出,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成立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涉外律师学院的正式诞生,必将对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法治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未来广东涉外律师学院能够服从服务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为保障和服务广州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合力打造培养一流涉外律师摇篮,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定位,形成合力,聚焦育才,把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打造成为立足广州、辐射大湾区、影响全国的培养一流涉外律师人才的高端平台。办好首期律师赴境外培训班,加快推进涉外律师业发展,为广州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率先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认为,设立广东涉外律师学院,是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涉外高端法律服务业实力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完善广州律师教育培训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在广州成立有基础、有资源,希望借助广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打造涉外律师培训的新高地,形成涉外律师人才培养的平台效应和规模效应,协力提升广州在涉外法律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和品牌竞争力。

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一期境外培训班学员代表李小晗在发言中表示,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加深与英国律师同行的交流,以期自如地与选择、聘请合适的英国律师合作,精进涉外法律业务,为本土企业的对外投资或国际贸易保驾护航。

仪式上,我校还与广州市司法局签署了《广州市涉外律师精英培训项目协议书》并启动广州涉外律师领军人才第一期境外培训班。

签约仪式

据悉,广东涉外律师学院将承担涉外律师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训、课题项目研究、对外交流实践等相关职能,旨在促进广东省及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队伍的成长和发展,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涉外律师人才和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陈云良、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法学院副院长耿卓、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军等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王则唐主持。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