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2020年度外交部考录宣讲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资深外交官、外交部边海司杨仁火参赞、外交部干部司副处长李嫦竹、外交部边海司闫晗一行莅临我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老师、2020届应届毕业生代表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等近三百名师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见现场

党委书记隋广军在讲座结束后会见了杨仁火参赞一行。隋广军对杨仁火参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外交部一直以来对广外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广外与外交部的渊源,期待与外交部在未来全面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校长石佑启与杨仁火一行进行座谈。石佑启指出,广外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希望能够为外交部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杨仁火表示,广外已成为外交部人才重要输出点之一,他期待有志于外事外交工作、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积极报考外交部。

杨仁火作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杨仁火参赞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外交工作和外交人员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分享。他深入简出,生动地分析了中国与世界大国以及周边国家与地区的关系。他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社会越来越希望聆听更多中国声音。中国外交讲合作、声正义,重情义,积极参与斡旋世界热点问题,愿意为世界和平和繁荣做出更大的努力。当下我们正处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他鼓励青年学子树理想、重责任、有担当,积极报考外交部,为祖国的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李嫦竹对2020年度外交部考录政策作了详细的介绍,主要涉及报考流程、招考职位、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外交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外交部的向往与对外交工作热情。在后续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嫦竹为同学们详尽解答了外交部面向高校的考录途径、英语考试种类、专业对口岗位等方面的疑问。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