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关系学院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结合实际开展“深调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致力打造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合作发展、党建互帮互学的新平台。

调研会现场

在调研中,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刘志强、学院党委书记赵晔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周方银、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远雷深入分析了双方面临的共同问题,剖析了相似性和互补性,提出了相互合作的初步途径与方案。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发展、党建和团学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座谈。双方都认为,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小语种+国关”是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非常好的方向,在课程结构、创新班开设等方面,双方可以深入合作。在教师合作发展方面,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在周边外交、区域与国别研究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学术专题合作、联合发表成果、联合到周边国家调研等方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在学院层面,建立协同机制,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学生大赛、研究生论坛等不断加强联系,在党组织建设上,通过支部结对子、联合开展活动等方式促进互帮互学。

本次调研座谈,围绕解决各自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双方对重点、难点、共同点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多方位研讨,达到了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推进工作的主题教育目的。同时,也有力促进了两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

两个学院分管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分管党建工作的组织员以及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