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凝心聚力迎盛会,奋发有为绘新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学校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全校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的信心、一流的工作业绩、高质量的服务和管理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筹备开好第四次党代会。

旗帜引领方向,方向决定未来。第四次党代会是我校在新的历史阶段一次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大会,党代会将全面反映全校党员心声,汇聚全校党员智慧,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科学决策和谋划,引领学校未来改革发展方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深远意义,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过程中,并自觉接受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信心坚如磐石,成就捷报频传。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朝着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宝贵经验,为学校继续深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建思政工作打开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学校发展进入“双轮驱动”新格局;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优化;承接国家重大课题项目数量屡创新高;新型高校智库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不断提升;内部管理逐步规范化精细化;人文氛围更加浓郁......。学校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7年来的发展成果,总结经验,以优异的成绩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激励师生以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迈进下一个新里程,以坚定不移的信心迎接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实干创造业绩,奋斗成就未来。当前,学校已全面迈入了以“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特色彰显”为主题的发展阶段,亟需解决当前制约学校发展、阻碍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的问题和不足,如面向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需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发展目标理念和路径需进一步明晰,国际交流合作的水平和层次需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需进一步提高等。学校要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中长期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及对策措施,对标国际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标准,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以一流的新业绩谱写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已进入倒计时,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直接反映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水平,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参与筹备工作的相关部门单位的人员,特别是筹备工作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的成员要全力投入,做精、做细、做优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并借此提升学校协同推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为筹备好第四次党代会献策出力,以高质量的服务和管理开好第四次党代会。

第四次党代会将吹响广外人阔步前行的号角,开启广外人砥砺奋进的新征程。全校党员师生要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筹备开好第四次党代会,并乘借第四次党代会的东风,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战略高地,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做出新业绩,为全面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