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配合“学习强国”平台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基础上,校党委宣传部决定继续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征文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与内容要求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作品需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保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有侵犯,由投稿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二、体裁要求

(一)文学类: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10000字以内)和诗歌。

(二)摄影类:近几年创作且未经发表的记录类影像,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8幅),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所有作品需配上文字说明(拍摄时间+地点+作品名+适当阐释)。

三、投稿办法

已在2019年6月6日起至6月26日开展的“学习强国”平台“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中报送过的作品,无需再参与本次活动投稿。

本次活动投稿方式:作者个人将作品发送到gwxb117@126.com。 标题注明“‘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字样;稿件文后填写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手机。

截稿日期:2019年8月30日。

四、奖励办法

(一)截稿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作品(包括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征集活动中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挑选优秀稿件发表在校园网“我和我的祖国”专栏和校报四版(副刊版)。

(二)分类(文学类、摄影类)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篇。


联系人:周喆 张甜甜 电话:36207017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11日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