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25日清晨,久违的阳光洒满校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2019届广外毕业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也是他们大学的最后一课。喜悦与收获、离别与憧憬在云山会堂里汇聚。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致辞中与毕业生分享了三个故事,寄语毕业生“跑好时代接力赛,走出美好人生路”。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6639名学生毕业,其中普通本科生、研究生6249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生317人,外国留学生73人。毕业典礼在南北校区共举行7场,将持续4天。首场毕业典礼是文科基地、外文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词典中心、英文学院、西语学院、留学生院毕业生专场。

毕业典礼现场

隋广军致辞


隋广军致辞:跑好时代接力赛,走出美好人生路

隋广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代表在外学习的石佑启校长,向全体毕业生及其家人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本届毕业生是学校全面推行学分制管理的第一届学生,亲身参与、见证和推动了学校的进步和革新。他带领毕业生回忆了在广外的求学时光,分享了三个故事。

关于“选择和方向”,隋广军回顾了我校建校至今的风雨历程,指出广外“为国育才、魂系国脉”的理想担当始终未变,广外学子孜孜以求、报效国家的赤诚之心始终未变。他以此勉励毕业生,做一个心系家国、志存高远的人,希望毕业生们能立足于历史坐标,紧扣时代脉搏,传承家国情怀,去寻找人生的方向,不断升华“小我”,成就“大我”。关于“格局和底气”,隋广军结合前不久“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的表态,希望毕业生们做一个胸襟广博、品行高贵的人,要站得高一些、望得远一些,许多事情还要放在时间的长河里来考量,涵养宏大格局,从国家进步、人类命运的高度来谋划未来的人生,也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包容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际遇。关于“坚守和执着”,隋广军以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的1999级校友张宇筠的事迹,勉励毕业生做一个坚毅踏实,令人敬仰的人,秉持“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坚持涵养自己的品格、德行,用求真的态度、勤恳的付出,走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隋广军为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


校友代表、英文学院马缨在发言中表示,重回母校让她感到非常地亲切和激动。建校五十多年来,我校校友在各自领域内扎实工作,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赞誉。作为师姐,马缨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几点感悟:有舍才有得,乐于付出和奉献,才能在工作中站稳脚、扎下根;不断地积累经验,虚心地请教学习,做更优秀的自己;找准定位,面对困难迎难而上,不断超越。

校友代表马缨发言

毕业生代表、西语学院杨家玮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所获得的锻炼和成长。他表示,广外提升了他的语言能力,开拓了他的国际视野,也给予了他追逐梦想和提高自我的机会。所有的成长都离不开母校所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未来,他将心怀对母校的感恩,勇敢地迎接未知和挑战,追逐自己想要的人生。

毕业生代表、留学生教育学院巴兹克表示,高度国际化的校园文化孕育出“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广外人。课堂上,老师谆谆教诲让他们学到了知识和中国文化中最深刻的做人道理;课堂外,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让他们大开眼界,祝愿大家怀着对这个世界最大的善意继续前行,虽前路荆棘,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毕业生代表杨家玮发言

毕业生代表巴兹克发言


家长学生反映热烈:感恩母校培养,不忘初心再出发

作为一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博士毕业生,陈同学感慨道,在广外的六年里,在导师在悉心教导下,自己的学术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不断进步,进一步提升学术造诣。英文学院的研究生潘同学回忆自己在广外的学习生活,她表示在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她希望今后的自己能够做到“不忘初心”,带着广外人的自信与踏实,“经营好自己”。当被问及大学的收获时,西语学院法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甘同学表示,课业与社团工作让她不断成长,今后,她将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去往法国留学深造,做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

一位英文学院的学生家长表示,他很高兴看到了孩子在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中的进步,并祝愿孩子在未来的人生中可以继续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位埃塞俄比亚毕业生亲友表示,自己此次前来参加的是弟弟的毕业典礼。他谈到家人都为弟弟的变化和成长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他可以在以后的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发展,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隋广军为优秀大学生奖章获得者颁奖

李云明为“三支一扶”及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奖

王廷惠宣读表彰决定

焦方太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生宣誓

典礼上,我校副校长王廷惠宣读《关于授予缪永智等21名同学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大学生奖章”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决定》《关于表彰三支一扶及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决定》《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隋广军为优秀大学生奖章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为“三支一扶”及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颁奖。首场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焦方太主持。

毕业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附: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排期

6月25日(北)第一场,文科基地、外文中心、战略研究院、词典中心、英文学院、西语学院、留学生院

6月25日(北)第二场,商英学院、日语学院、继教(公开)学院

6月26日(北)第三场,中文学院、东语学院、翻译学院、

6月27日(南)第四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贸学院、新闻学院、数统学院

6月27日(南)第五场,会计学院、法学院、国关学院、艺术学院

6月28日(南)第六场,金融学院、教育学院、信息学院

6月28日(南)第七场,商学院、公管学院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