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6月19日,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在我校召开“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理论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并举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廖荣辉,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万人计划”专家、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蒋建农,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卢景辉,我校党委书记、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主任隋广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海春等出席揭牌仪式。

隋广军致辞

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是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新型党建智库,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而建设。基地定位是参照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标准,按照省级区域行业类智库进行培育;建设目标是为省教育工委的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科研基地、政策咨询智库、党建工作者人才培训基地、高校党建工作数据库和学术交流平台,努力把研究基地打造成为我省高校基层党建研究的一面旗帜,为开创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隋广军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基地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其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广外突出党建领航,不断深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也取得了重大成绩。研究基地将切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基地的定位和目标,结合广外近年来建设新型高端智库的经验,大力推进基地建设和发展,积极搭建研究交流平台,产出一批高水平高校党建研究成果,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新型党建智库。

廖荣辉讲话

廖荣辉对研究基地提出三点建设意见:一是要突出政治性,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地的核心业务来抓实抓好;二是要把握方向性,始终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作为基地的根本方向来组织攻关;三是要突出实践性,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作为基地的基本任务来谋划落实。他表示,希望广东高校基层党建研究基地围绕高校党建实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新时代党建相关理论问题的研究,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创新思维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

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会议现场

广东各高校党委书记、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合影

文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