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新闻

广外新闻

本网讯 10月28日,第12届中日管理论坛开幕式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与企业国际化,对推动我校管理学科的建设和高端商科人才的培养发挥积极的作用。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助理汪志平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玉刚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焦方太在致辞中表示,日本札幌大学与我校形成了合作交流的有效机制,华东理工大学与我校的交往合作具有很大的客观必要性和现实可能性。他指出,本届论坛在增进三校专家学者的友谊,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商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发生积极作用。除此之外,他特别强调了我校商学院培养国际高端商科人才的使命,践行社会责任、尊重包容、正直诚信、知行合一、创新创业精神的“SMILE”价值观。他希望商学院继续发挥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优势,运用全球化商科人才“4+2”的培养模式,着力为国家培养商业精英。

焦方太致辞

汪志平代表札幌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致辞。他对我校成为中日管理论坛新的伙伴表示欢迎,指出该论坛作为札幌大学的重点项目,对推广汉学起着巨大作用。他回顾11年来论坛发展的轨迹,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促进三校的交流,增进三校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加强彼此合作,同时也为创造和谐的中日关系贡献微薄力量。

汪志平致辞

李玉刚代表华东理工大学致辞。他对未来中日管理论坛的发展寄予期望,希望中日管理论坛长期坚持办下去。同时他还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学员和教师情况,欢迎札幌大学和我校的同行明年到华东理工大学出席第十三届中日管理论坛。

李玉刚致辞

商学院安凡所、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华东理工大学李玉刚、商学院外教William Hickey先后作主旨发言,从不同视角、以不同理论和方法,阐述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国际化的观点和见解。下午的2场分组讨论分别由汪志平和李玉刚主持,来自日本札幌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我校商学院、东语学院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届中日管理论坛由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商学院承办。中日管理论坛由日本札幌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于2006年10月在日本札幌成立,前十一届由两个学校轮流承办。我校是第一次参与共同主办并承办中日管理论坛。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商学院院院长朱文忠,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华等参加论坛。

论坛开始前,焦方太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汪志平和李玉刚一行。

文字 图片